報到!

Posted by OfficialAlcohonly on January 30, 2021
 
 
細心的朋友們可能有發現,Alcohonly近期發文風格怎麼變得不一樣了⋯⋯
沒錯!就是我,Barry!除了新推出的酒以外,我就是大家期待的驚喜!
 
深受各種飲酒文化影響的我,在Kyle 第一次給我喝了「臺灣」的葡萄酒後,就激起我內心強烈的好奇心,迫切地想要向大家分享這份屬於臺灣的驕傲!
 
還記得大概是在高中畢業的暑假,我愛上了喝酒。那時的我是被「精釀啤酒」所征服的,最令我著迷的是一些風味特殊的酒,像是「IPA」、「酸啤」、還有過桶的「桶陳啤酒」。也因此,我對於橡木桶有了基本認識,對威士忌與葡萄酒的釀法更有了大致的概念。看著「臺虎」與「啤酒頭」等等臺灣在地精釀啤酒的出現到茁壯,對於「臺灣在地酒業」就多出了一份信心、一分驕傲。
 

 
Kyle 知道我愛喝酒,在某天我們一起健身的時候,他問我想不想跟他一起品一品各式各樣的葡萄酒,聽到其中有包含臺灣小農自釀的酒,當下我立馬就答應了!除了可以免費喝到各國不同的酒以外,那時我內心最大的問題就是:真的假的,臺灣也能有葡萄酒?
 
沒想到,臺灣,位處亞熱帶的一座島,居然可以種出上百種釀酒的葡萄,還可以產出這麼多不同風格的葡萄酒,甚至研製出了任何地方都找不到的熱帶水果風味!在舊世界與新世界這麼龐大的葡萄酒競爭市場中,成為了獨樹一格、不可取代的存在。
 
不過現在面臨的問題就是,為什麼就算擁有這樣高品質的在地葡萄酒,卻依舊那麼少人喝過,幾乎沒有人知道呢?我覺得臺灣葡萄酒現在在市場上的角色,就好像十年前精釀啤酒的處境一般,臺灣葡萄酒所擁有的故事、文化背景、屬於臺灣葡萄的風味、釀酒的技術等等,每個元素、每個環節都有著他獨特、迷人的魅力!
 
所以我才毫不猶豫地投身進入這個行業,想要讓更多人知道「臺灣」也有厲害的葡萄酒;讓更多臺灣人知道在我們自己的這塊土地上,也有著具有強大競爭力的葡萄酒;讓更多愛喝酒的臺灣人知道,我們臺灣不僅僅只有威士忌、高粱、小米酒、啤酒、精釀啤酒,臺灣也有具有代表性的葡萄酒;甚至讓全世界知道,我們臺灣,也可以經由葡萄酒,打入國際市場!
 
謝謝大家,我是Barry,我們下次再見!
 
- Barry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