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朋友

Posted by OfficialAlcohonly on February 06, 2021
 
 
喝酒,是最常見的社交活動之一;藉由喝酒,酒精在體內催化的過程中,逐漸軟化人與人之間內心的屏蔽,做比平常更深一層的交流。
 
朋友之間互相了解後,也許意氣相投、也許一見如故、甚至是相見恨晚;在自己的心中也會因此做出大致的歸類,是點頭之交、酒肉朋友、普通朋友、或是心腹之交。
 
與「酒」亦是如此。在喝酒的過程中,就好像在與各種不同的酒做交流;也許你和威士忌多年老友,在不同的場合下認識到了白蘭地,卻好像似曾相識、一見如故。
 
每支不同酒都像是獨立的個體,有著不同的歲數、不同的內容、不同的環境背景、不同的層次;有些之間或許相似,但呈現出的角度與方法卻不盡相同,即使是同一支酒,同一位朋友,也每次都會給你不同的感覺,每次的相處都會讓你察覺到它(他/她)不同的面向。
 
這,就是我喜歡喝酒的原因。
 
- Barry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