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20,什麼改變了?

Posted by OfficialAlcohonly on December 23, 2020
 
 
2020對我來說,是記憶非常深刻的一年,發生了很多事情,一些原本的計畫、想做的事、想去的地方都被迫延期或是取消,Work From Home, Lockdown 這種以前沒有體驗過的也都經歷過了,那時候只覺得,2020什麼都變了。
 
雖然看似煎熬,但 Alcohonly 也是在這個環境下孕育出來,還記得剛開始建立品牌時,我和 Kevin 在討論 Alcohonly 的 Logo 和代表色時就在思考, 這個品牌對於消費者是什麼樣的感受和存在。
 
最後大家看到的這個藍色背景與橘色葡萄,是我們將 Pantone 這兩年的代表色結合,在經典藍的深度與力量與珊瑚橘所形成戲劇化的對比下,提供穩固的基礎與平衡。
 
在 Pantone 的解釋下,你或許會了解我們想要帶給你/你的是什麼樣的感受
經典藍:這是一個永恆不朽的藍色調,簡約中流露優雅。就像是薄暮時的天空,引人深思、令人感到安心,突顯出在跨入一個新時代之際,我們渴望在一個可靠穩定的基礎上開始建設。 
 
經典藍給人的感覺是一個平靜的色彩,為人類心靈帶來平和與寧靜,提供庇護。這個色彩有助於專心與釐清一切,讓我們重新集中思緒。這是一個令人深思的藍色調,能孕育恢復力。
 
科技持續領先著人類處理它的能力,因此不難了解為什麼我們會被真誠並提供保護感的色彩所吸引。
經典藍沒有侵略性,容易引起同感與信任,適合卸下心防的互動。這個普受歡迎的色彩令人聯想起另一天的到來,會被舒適地接納。
 
珊瑚橘:有活力、樂觀積極、栩栩如生。在日新月異的數位技術發展和社交媒體衝擊的生活中,「活珊瑚橘」帶來養分、擁抱溫暖,為處於不斷變化下的人們提供舒適感和浮力。
 
如同其名稱,這個色彩來自於大自然,就是海底裡豐富迷人的珊瑚礁群。這些珊瑚礁群代表著充滿活力的生態系統,為各式各樣的海底生物提供庇護,同時又有著活潑迷人的色彩,彰顯了「社交性」和「活潑感」,它也顯現出「培育」的意思,因珊瑚礁保護和養育了海洋生態系統,且有助於水過濾和海洋生物繁殖,並象徵著人們追求樂觀和快樂的天性。」
 
以這個兩個主軸色系出發,我們希望 Alcohonly 的服務與商品可以讓你們感到信任,也可以在這段紛擾的日子中讓你感到平和寧靜,我們期許自己成為情感的庇護,孤單的歸屬。
 

 
而在這平靜的環境中,我們希望你保有樂觀並擁抱溫暖,以葡萄做描繪,訴說著每個個體都是一顆顆互相連結著的果實,而 Alcohonly 所想成為的,就是那提供能量、養分的源頭。
 
而身為果實,我們所要做的就是邁出第一步,如同《Light of the World》畫中所描述的那扇沒有門把的門,因為心中的那扇門,門把不在外面,而是在裡面:若要進入人的心裡,除非自己願意從裡面打開,其他人是不能從外面勉強進入的。
 
無論發生了什麼事,只要你願意訴說,一切都會越來越好,隨著一顆顆果實成長,我們將會越來越茁壯。
 
那麼,2020年的變與不變中,給我什麼啟發?
隨著 Alcohonly 的成長,一路上跌跌撞撞,但到現在回頭看,什麼也沒變。顧客的笑容依舊甜美、人們感情依舊豐富、12月的深夜依舊如此的安靜且寂寞、我也依舊還是我。
 
對於那些深受2020所苦的人,我想告訴你:Everything changes but nothing changes.
Alcohonly 依舊是 Alcohonly,而我也依舊在這等著你,沒有改變。
 
- Kyl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