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不難,難的是你不知道自己在喝什麼

Posted by OfficialAlcohonly on December 02, 2020
 
以下兩段,是我在兩個時間點與兩個場合對「飲酒」所留下的筆記:
 
 
XXX酒吧
視覺-- 大多是穿著體面/性感和各種流行穿搭的人,大家在喝酒的同時,也會互相掃描比較、貨比三家,隔壁桌的人看起來比較好看,隔壁桌的的酒看起來比較好喝。
 
嗅覺-- 空氣有香水、香菸、髮蠟、化妝品、和一點點酒精的氣味,Mojito 有雲絲頓加 Jo Malone 果香調香水味;Old Fashion 有天香加 Chanel de bleu 味;London Dry Gin 有 Gatsby 和粉底的味道。
 
在這裡,酒是一種催化(情)劑,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的同時,希望藉由它,達到各自的目的,可以是講出心中最真實的想法,或是最赤裸的慾望。
 
-2018/10/28 20:30 
 

 
XX飯店 應酬
聽覺-- 交談、喧嘩的聲音,有些人的聲音會隨著興致忽大忽小,有點像是收訊不穩的收音機,只差在一個拍一拍可能會修好、一個拍一拍......你可能會被修好。
視覺-- 各形各色的臉孔,有開心的、有訂單還沒談到的、有看不太到眼珠的、有和自己對話的、有擋酒擋到流汗的、也有因為喝酒臉紅被嘲笑的,儼然就像是 iphone 裡面的表情符號一樣,各形各色。

在這裡,酒是一種助興劑,在保有各自的目的下,希望藉由它,減少一點理性並增加一點興致,以達到目的。

-2019/03/25 19:15
 

 
從這些筆記中,我不斷的在觀察和思考「飲酒」對於人而言,會帶來什麼樣的感受和想法
然而,這些與我一直在尋找的、認為最理想的飲酒,不太一樣。
對於我而言,飲酒本身是赤裸的,尤其是內在。
 
沒有任何目的,不需要任何打扮,你可以素顏並穿著睡衣或脫光 (外在赤裸),
也不需要在意外在眼光,盡情的與自己享用,讓自己去定義自己喜歡的方式。
我認為的飲酒,可以是在加班後,回到家洗完澡卸完妝,穿著睡衣在看劇或看書時享受,在酒喝完、劇看完的時候好好睡一覺,迎接隔天的挑戰;
 
可以是在一個糟糕約會後,回到家喝一杯,好好思考剛剛的那段時光,到底人生出了什麼問題 (aka. 懷疑人生),然後再徹底忘掉;
可以是在應酬後,回到家選擇自己想喝量、選擇自己想喝的方式、選擇自己臉想紅的程度,順便再跟朋友說兩句主管或同事的壞話;
也可以是一整天帶完小孩後,在小孩睡著的時候為自己倒一杯,感嘆自己也年輕過與享受片刻的清幽。
 
Alcohonly 就是想帶給你/妳這樣的體驗
對於我而言,飲酒後臉頰發熱並感受到自己心跳,
是最理想且浪漫的。
Drunk 和 Drink 之間只差在 U 和 I ,若是在飲酒的時候,能多一點 I (自我),少一點 U (他人),期望這世界會越來越好。

- Kyl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