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中的滋味 — 戀戀酒莊

Posted by OfficialAlcohonly on June 19, 2021
 
 
戀戀葡萄酒莊的張老闆是第二代的接班人,由於是年輕一輩的原因,張老闆相較一般酒莊老闆更希望能夠行銷宣揚台灣葡萄酒的價值以及歷史,更時常奔赴台灣各大展區推銷自家的產品,及不忘乎宣傳台灣葡萄酒的普世價值。
 
 
要說他跟其他酒莊老闆最不一樣的地方,可能就是他作為生意人的敏銳度,每當下去彰化拜訪他時,都會很熱情地跟我們暢聊他到哪裡、用了什樣的方法做銷售。
 
他就像是哥哥般細心的教導所有知識,因為對葡萄酒有著堅定的價值觀,所以才能大膽地做出相對應的行動。
 
 
記得,第一次走進他們酒莊時,整體的建築設計十分鮮明,就好比一個小型的葡萄酒文化館一樣,大量地木作傢具及裝飾,點出了許多台灣農民樸實且雅致的一面,沿著牆面都是葡萄酒的畫作,展現了許多早期台灣葡萄農的艱辛過往。
 
而隨著踏入酒莊裡頭的同時,張老闆會熱情地引導你進入整個葡萄酒史裏,可以透過談吐中感受到他對於葡萄酒的熱忱。
 
 
第一次喝到戀戀葡萄酒莊的紅酒會發現口中散發著一種懷念且熟悉的味道,這是國外任何酒都無法比擬的風味,只有台灣人才能做到的古法釀造技術。
 
相較於其他酒莊老闆不斷地向新的領域開發全新風味,張老闆則是不斷地精進古法釀造法,許多老一輩台灣人喝到後都會有著很強烈的共鳴,像是以前私釀酒的味道,但風味卻更加飽滿、滑順。
 
而當年輕一輩的客人品飲後則會有「怎麼會有種阿公的味道?」,所以每當我們在介紹台灣的葡萄酒時,都會很期待客人們喝到戀戀酒莊的酒款時的表情,那神情不單單只是驚訝,而更多的是對於台灣本土情懷的認同與感觸。
 
 
戀戀酒莊的酒款有許多都桶陳了五年以上,有些更是桶陳了十年之久,由於第二代接手的緣故,轉換了過去為了營利而急著裝瓶販售的想法,選擇透過時間的淬煉,釀出台灣葡萄酒最最完整的風味。
 
對於我們而言,戀戀葡萄酒莊所展現的是台灣先人不辭辛勞默默耕耘後所展現出來的結果,因為有了前人二十年來的葡萄栽種,新的接班人才有辦法更加地大膽地去發揮想法、創造價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