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隧道裡的釀酒師 — 路葡萄酒莊

Posted by OfficialAlcohonly on June 19, 2021
 
 
路葡萄酒莊老闆在同業的年紀裡算是十分年輕,也是我們所謂的「青農」。起初老闆並不是從事釀酒相關的產業,而是以種植鮮食葡萄為主的葡萄莊園。
 
在路葡萄休閒農場裡,有將近四分之三的葡萄園是最種植鮮食葡萄,其中以麝香葡萄以及巨峰葡萄最為出名,而剩下四分之一則是種植釀酒專用葡萄:黑后及金香等葡萄品種。
 
 
老闆開始接觸釀造葡萄酒的理由相當單純,就是源自於對於種植葡萄品質的自信,他認為「既然我的葡萄本身就好吃,品質有保證,那麼用我種植的釀酒葡萄來釀造,風味一定不會太差!」。
 
也是因為老闆對於自家葡萄的信心以及願意嘗試的實驗家精神,他所採用的釀造流程相當單純,秉持著「葡萄好、酒也好」的理念下去釀造。
 
而老闆對於大部分酒款的製程要求是「不進橡木桶」,原因就在於不希望葡萄被橡木桶的方位影響,而是保留葡萄本身最「真實」的風味。
 
 
從踏入酒莊的入口時,就會感受到酒莊是圍繞在一整片葡萄田園中,其中葡萄園分成四塊分層區域,從最外圍的葡萄園棚架下的用餐區,一路到最深處的釀酒葡萄種植區。
 
每個區域所種植的葡萄品種都不一樣,甚至是採收的時間都不會重疊,就像是釀造酒款名稱一樣,「春、夏、秋、冬」,配合著不同的時節去釀造符合當季適合品飲的酒款。
 
 
因為對於自家葡萄莊園的熱忱與信心,老闆將葡萄莊園打造成休閒莊園,希望大家來到莊園的同時能夠以全方位的面向去感受其所種植的葡萄魅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