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界老頑童 — 秉森酒莊

Posted by OfficialAlcohonly on June 19, 2021
 
 
秉森酒莊的老闆,楊秉森,從父母手中繼承了自家的葡萄園後,便與其他同時期的葡萄園老闆們一樣,透過自己的雙手,用土法煉鋼的方式不斷的實驗、嘗試釀造出屬於台灣自己的葡萄酒。
 
年紀將近六十,直到現在仍然還在嘗試新的手法、新的風味。拜訪他時,都可以在他的眼中看到他對於自己產品的驕傲。
就像是「台灣葡萄酒界的頑童」,不被年紀所限制,不停探索台灣葡萄酒的所有可能性。
 
的確,台灣葡萄酒的歷史對於外國而言,就好比一個新生的小嬰兒,沒有人知道他的未來會是如何,但同時也充滿了無限的可能。台灣葡萄酒酒界也因為有楊老闆,才能夠不斷進步。
 
 
老闆希望以頂級品質、臺灣特色重的酒款出發,並致力於研發頂級葡萄酒與蒸餾酒。
他曾說過,Babuza 系列的頂級酒款在國外深受好評,通常都會建議品飲者分成三口喝下去;第一口入喉,展現的是果酸在口中噴發的酸味;第二口下去,果酸開始回甘,酒體的深度以及厚度開始體現出來;第三口果酸漸漸轉變成了果香,展現出了黑后葡萄特有的黑色系水果香氣。這些層次是不該被修飾掉,而是要將這項獨有的特色放大。
 
 
即使楊老闆釀造許多葡萄酒款,但他的腳步卻不曾停止,除了得獎無數的干型紅酒,但他所研發的白蘭地也同時驚艷了許多異國人士,透過獨特的養桶技術,利用台灣特有的水果風味,如百香果、土芭樂、荔枝等等...
 
除浸泡於不鏽鋼桶中,再經過二次蒸餾、陳釀等多道程序,白蘭地充分吸收水果香氣後,一瓶記錄著台灣在地水果風味的頂級白蘭地才能品飲。
 
 
秉森酒莊的製程既費時間又耗費相當大的物料成本,但當喝下後就會發現,一切都是那麼的值得。
 
楊老闆所釀造的酒款絕大多數都是擁有很高的珍藏價值,老闆曾收到別人的建議說:「老闆,如果你再把這酒多放個兩三年,這支酒一定可以賣地更好。」,但他也只是笑笑地說「我捨不得放那麼久!」。
 
熱愛不斷創新、研發,並向所有人分享結果的他,真可謂「台灣酒界的創業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