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開始前,請讓我和你分享一個故事

Posted by OfficialAlcohonly on November 02, 2020
 
Hi, 我是Kyle,Alcohonly 的共同創辦人
 
 
在這裡,我想和你/妳分享一個故事。
這個故事是從一個孩子的角度出發,描述在孩子的眼中,母親對他的意義。
他因為小的時候體弱多病,母親為了照顧他便放棄了自己的工作與興趣,將青春與歲月都付出給了家庭,在她的認知中,只要家庭好好的、什麼都好好的。
但隨著時間,他開始茁壯、學會獨立,也有了自己的夢想,家庭的向心力越來越虛弱,母親的身體也一樣。
 
等到發現到這件事,母親才驚覺自己的身體已經不行了,還有好多事物想看,但眼睛已經看不清楚了;還有好多地方想去,但是膝蓋已經走不動了。
 
母親陷入低潮,對於自我的存在也開始感到疑惑, 「現在的我,還有什麼用?」 「有任何人還需要我嗎?」 「我這一生,是為了什麼而活?」,種種的想法開始在她的腦海裡蔓延,
 
她病了,
身體、心理都是。
 
一些負面的念頭纏著她,漸漸的,念頭轉為行動,而行動的終點,就是這位母親的所認為的「解脫」。他在發現這件事才了解原來母親這麼的痛苦,原來一整天母親都坐在同個位子,不是因為他走不動,而是因為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原來每天都昏昏沈沈的,不是因為她老了精神不好,而是因為所謂的心理藥物就只是強效的安眠藥。
 
他看了很多書、問了很多人;然而,沒有一點頭緒。陪伴在母親身旁,除了每天的「我愛你」,他靜靜地觀察著她。
 
在一個日常的下午,他看到母親在喝紅酒時,露出淺淺的微笑;母親在對話中告訴他,紅酒對她而言不是讓情感麻木;相反的,它是一份無聲的陪伴,是讓情感流動,而這份流動,讓她有活著的感覺。
 
漸漸的,「紅酒」對於這個孩子而言,成為了陪伴寂寞的象徵,也成為 Alcohonly 誕生的契機。
 “Penicillin cures, but wine makes people happy.”      ― Alexander Fleming
TOP